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人圖書館 貓頭鷹老師打頭陣

屏東真人圖書館,貓頭鷹老師劉育宗(後排右三)及蔡森泰(著紅衣者)打頭陣。(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真人圖書館,貓頭鷹老師劉育宗(後排右三)及蔡森泰(著紅衣者)打頭陣。(記者羅欣貞攝)

2016/06/12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推動「國民記憶庫.臺灣故事島」活動,紀錄民眾感動人心的故事,今年將朝一百則屏東故事目標邁進,首場昨天邀請貓頭鷹老師劉育宗、東港溪守護者蔡森泰等人以「真人圖書館」方式現身說法。

劉育宗、蔡森泰 生態保育經驗談

縣府文化處長吳錦發指出,每個人歷經不同時代,體驗獨一無二的生命歷程,這些故事不只是個人生命史,更具有時代精神,鼓勵更多人奮發向上,發揮正向能量,保存小我至大我的重要記憶,成為社會各界向前的動力。

今年蒐錄的觸角,延伸到偏遠的屏中屏南地區,深入偏鄉圖書館、社區等地,舉辦十五場「真人圖書館」巡迴分享推廣活動,邀請代表性人物,暢談自己生命與土地的故事。

昨天首場在萬巒鄉圖書館登場,服務於林務局的劉育宗、蔡森泰都是在地人,一個推動貓頭鷹教育,深入各地帶領親子找尋貓頭鷹蹤跡,藉此建立國民維護良好自然環境的觀念,一個長年關心東港溪生態,陪伴居民觀察、保護溪流與豐富生物。

活動負責人作家郭漢辰表示,全程紀錄真人圖書館的演說內容,建置數位影像資料,六月十一日起至七月十日止,分別在萬巒、高樹、鹽埔、滿州、林邊、佳冬、竹田、內埔、枋山、潮州、吾拉魯滋永久屋聚落、瑪家以及並屏東市等據點舉行,現場歡迎民眾一起聆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