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幼增班六都墊底 高市府擬擴點

高雄市公立幼兒園近四年增加額度是六都最少,不過,大多數家長仍想選擇公立幼兒園。(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市公立幼兒園近四年增加額度是六都最少,不過,大多數家長仍想選擇公立幼兒園。(記者張忠義攝)

2016/06/07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公立幼兒園近四年增加額度是六都最少,重複報名與報到的機制更讓家長疲於奔命,引發教師團體與民代質疑;高市教育局表示,會針對高需求區研議擴點或增班,將推新報名系統解決重複報名困擾。

高市議員陳信瑜偕同高市教師職業工會,昨發佈高市家長對幼兒園需求問卷調查結果(共二二五八份問卷),高達八十七%家長指出,即使市府貼補每位幼兒每年一萬元,仍想選擇公幼,八十四%家長覺得公幼額度不夠,九十三%家長認為公幼應增班。

調查也顯示,家長選擇公幼除學費便宜外,師資、環境、課程都是考量因素,顯見公幼品質頗受肯定。

工會另彙整六都數據,發現從民國一○一年到一○四年,高雄公幼額度僅增加一○八人、排名六都最少。

再者,高市公幼可重複報名、重複報到,造成許多家長為增加孩子入學機會、四處跨區報名,事後還要注意哪裡有錄取、備取等情況,為進入公幼疲於奔命。

市議員陳信瑜也坦言,這學期陸續接到多位家長陳情,需幫十幾位孩子爭取進入公幼機會,結果探詢的目標全數「摃龜」,可見高雄幼兒要進公幼的難度,但也凸顯現階段抽籤制度的公平與公正。

陳信瑜與工會均對公幼容量與招生制度不合理提出批評,要求教育局需改善,以符合民眾需求。

重複報名爭議 將推新系統解決

教育局說明,會針對公幼高需求的區域,研議擴點(增加公幼開設學校)或增班可行性,儘量滿足民眾需求;局內也正研擬公幼新報名系統,針對重複報名、報到情況作適度調整,初步會在報名園數上有限定,詳細規範仍須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