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牙補助恐喊停 合格者速申請

老人口腔健康格外值得重視,圖中人事物為與本新聞無關。(記者羅欣貞攝)

老人口腔健康格外值得重視,圖中人事物為與本新聞無關。(記者羅欣貞攝)

2016/05/25 08: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行政院從九十八年起針對中低收老人裝置假牙補助,舊政府在下台前突然通知今年底就要喊停,由於屏縣過去每年約有一百多至近三百人申請,若自籌經費對屏縣是一大負擔,縣府除向新政府力爭繼續補助外,也通知符合資格但從未申請的四千三百多人,若有假牙需求,趕快在年底前提出。

上月衛福部通知補助至年底

為保障老人口腔健康,衛福部九十八年度開始編列預算,補助六十五歲以上中低收入老人裝置假牙,隔年起再將領有身心障礙者生活補助費等條件的弱勢老人,納為補助對象,一○二年起增加假牙維修費補助。

對象為中低收入、身心障者

以屏東縣來說,經醫師評估缺牙需裝置活動假牙,並符合條件者,補助金額約從全口活動假牙四萬元,到部分活動假牙一萬五千元不等,同一顎已取得相同補助者,三年內不得再申請,但假牙維修每年皆可,最高補助六千元。

根據屏縣衛生局統計,從九十八年至今,每年均超過百餘人申請,以一○一年二百九十二人申請、補助八百九十九萬餘元最多。今年三月後受理申請,已有五十三人提出,顯見民眾的需求。

縣長潘孟安對此一補助可能喊停相當重視,要求衛生局持續與衛福部溝通,也不排除串聯其他縣市一起發聲。

縣長:串聯他縣市力爭延續

衛生局長薛瑞元指出,上月衛生局接獲衛福部公文通知,中央針對老人假牙的補助將到今年為止,如果政策真是如此,要全由縣市自籌經費,對地方來說是很沈重的負擔,已請縣籍立委協助爭取新政府繼續補助。

衛生局醫政科進一步說明,目前全縣符合申裝資格者,約九千多名,經過資料比對,其中有四千三百多人從來沒有申請補助,會全面通知他們,若有裝設假牙的需求,請儘快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