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剩不到一成 高雄荔枝產量再下修

2016/05/21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受年初寒害及異常降雨影響,高雄荔枝產量大減,農民預估整體產量剩不到一成,今年玉荷包恐怕有錢也買不到,農委會日前已啟動補助機制;農民建議,想吃荔枝的民眾,可挑選口感不差、產量也較多的「楠西早」。

異常降雨打壞許多剛冒出頭的荔枝花,五月底應是紅通通的荔枝樹,如今卻是綠油油一片,令農民難過不已,損害數字從三月保守估計的四成不斷下調,到日前農委會官員會勘,評估恐「不到一成」。

張姓農民說,今年荔枝產量少,產期又延後,應結滿果實的樹枝,現在卻寥寥無幾。往年此時在荔枝產區,可看到農民們開著小貨車,忙著上、下山運貨,昨天他巡園只遇到一台車,落差很大;而他個人去年收成約十萬斤荔枝,今年預估剩五千斤,已被熟客訂光。

張指出,較常見的荔枝品種有楠西早、玉荷包及黑葉荔枝;受災後,玉荷包剩不到一成,黑葉更是幾乎看不到,楠西早因開花得早躲過一劫,但產量也僅一至兩成。

近日楠西早開始進入市場,玉荷包大約要再十天。農民建議,民眾若想吃荔枝,可趁這幾天楠西早較多時先出手購買,等到楠西早賣完、玉荷包出產,不僅價格上漲,還會面臨「有錢也買不到」的情況。

此外,在立委邱議瑩爭取下,農委會同意將因雨害致產量受創的玉荷包,納入延遲性雨害補助,從五月十九日起十日內,農民備齊資料,即可前往當地區公所申請現金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