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拍照變水墨畫 東海大學APP月底上架

手機拍照以水墨APP將照片變成水墨畫,並利用3D列印客製化印成立體飾品。(記者蔡淑媛攝)

手機拍照以水墨APP將照片變成水墨畫,並利用3D列印客製化印成立體飾品。(記者蔡淑媛攝)

2016/05/08 06:00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東海大學風景如畫,學生研發「水墨畫」APP,將校園美景照變成獨一無二的美麗水墨畫,利用手機拍照時晃動鏡頭,就能自行決定潑墨暈染的效果,拍下的照片就像自己畫的水墨畫,還能上傳雲端由校方3D列印或客製化成立體裝飾,讓每個人都能玩文創。

「想要拍出什麼樣的水墨畫,由你做決定!」東海大學數位創新碩士學位學程研究生林書凡團隊設計開發水墨畫APP,用手機鏡頭對著景色,就能轉化成水墨畫效果,再加以上下左右搖晃,不同角度就產生不同深淺和效果的水墨畫,決定畫面後再按下拍攝鍵,就像自己畫的水墨風景畫,此APP將於本月底上架。

作品3D列印 年底前推出

利用水墨畫APP完成的畫作能永久留存,東海大學數位創新碩士學位學程主任周忠信表示,民眾將照片上傳到雲端,校方以3D列印在透明的壓克力板上,並鑲嵌上立體的路思義教堂徽章,別具紀念價值,另外,也能客製化由校方設計立體圖騰鑲嵌,讓水墨作品立體化,製作只需半天到一週時間,列印服務將在年底前推出。

周忠信表示,研究團隊也以二維條碼為概念,研發出「中國碼」的個人印章式條碼,結合中國剪紙窗為邊框,從中嵌上個人名字或客製化圖案,可印製上水墨畫,再以手機APP讀取作品資料,從中編碼作品資料,讓作品更加值,彰顯獨特風格。

周忠信強調,文創應用上新的數位科技,讓每個人都能玩文創,變得更炫、更便利且加值,團隊研究水墨畫APP加上3D列印科技,盼更多人到東海遊覽,將每個人心中的美麗校景永存,並藉由科技分享傳播。

東海大學設計中國碼利用APP讀取專屬個人資料。(記者蔡淑媛攝)

東海大學設計中國碼利用APP讀取專屬個人資料。(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