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新生南路人行道才拓寬 砸錢挖臨停彎

配合世界設計之都打造「林蔭大道」才大幅拓寬人行道;依現行規劃,由內向外,依序是騎樓、路樹、人行道、自行車道、路樹。(記者何世昌攝)

配合世界設計之都打造「林蔭大道」才大幅拓寬人行道;依現行規劃,由內向外,依序是騎樓、路樹、人行道、自行車道、路樹。(記者何世昌攝)

2016/05/02 06:00

再花400萬 打掉重做挨批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市府為了配合「世界設計之都」,選定新生南路三段道路重劃,原本單側五線道改為三線道,馬路寬度也從十五公尺壓縮為九.五公尺;人行道寬度則暴增,人行道含騎樓最寬近十公尺,此舉導致交通壅塞、商家生意下滑,沿線劃紅線更惹民怨,因此,新工處將再斥四百萬元,退縮部分路段,並提供臨停、卸貨。

打造林蔭大道將種兩排綠樹

配合「世界設計之都」,經多次說明會,新工處選定新生南路三段、羅斯福路五及六段、和平西路三段打造亮點;其中,新生南路已完成人行道拓寬,林蔭大道及瑠公圳地景預計六月完工。

拓寬後,新生南路三段自原本的雙側卅公尺大幅縮減變廿公尺,原本單側五線道也僅剩三線道;另據市府資料,人行道拓寬後,加上原有的騎樓空間,寬度約六公尺至九.五公尺不等。當地民眾及商家直呼,此舉導致交通壅塞,生意直直落,沿路幾乎全劃紅線,也無處臨停、卸貨。

對此,新工處長黃治峯表示,配合世界設計之都,人行道的內側、外側還要多栽路樹,營造「林蔭大道」氛圍;依現行規劃,新生南路靠大學里側,由內向外,依序是騎樓、路樹、人行道、自行車道、路樹,因此人行道大幅拓寬。

交工處解釋 路權回歸人本

黃強調,事前交通局都已做過評估;交通局交工處則說,是依據汽機車、自行車、行人的路權做重新分配,讓路權回歸人本。

針對民眾批評,黃治峯表示,施工前已與地方做過多次溝通,當地民眾均知情;可能是實際完工後,問題才漸浮現。為從善如流,新生南路原已斥資一.三億元施工,將再花費四百萬元,針對新生南路三段五十二巷、五十六巷、真理堂前、懷恩堂前等四路段,打掉原有的人行道,設置四個退縮九十公分的停車彎供民眾臨停、卸貨。

新生南路三段沿線劃設紅線,因此不少汽車違規臨停。(記者何世昌攝)

新生南路三段沿線劃設紅線,因此不少汽車違規臨停。(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