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僅存金馬賓館「第二春」 年中招商

2016/04/03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全台僅存的金馬賓館閒置多年後,高市都市發展局看好其歷史意義、位置等條件,已跟國有財產署達成開發共識,初步會朝軍旅主題旅店或文創產業方向規劃,預計今年中旬招商,讓賓館重新開張。

都發局前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十多家廠商參與,對金馬賓館開發案多抱持濃厚興趣。有廠商建議,招標規則別將標金比重放太高,有的希望租約能長一點(十年以上);都發局已彙整業者意見,將納入招標評比項目參考。

金馬賓館是外島官士兵等候搭船至部隊的夜宿地點,除了外島,台灣只有在基隆、高雄設置;基隆金馬賓館多年前已拆除,高雄金馬賓館成為台灣唯一。

都發局說明,高雄金馬賓館在壽山下,樓高三層、佔地九百多坪,民國五十六年由軍友社興建後捐贈國防部,提供往返外島及台澎差假官士兵暫宿處所;八十七年軍方撤離後,移撥鐵路改建局使用,一○一年鐵改局搬遷後便閒置至今。

都發局看好金馬賓館歷史背景,評估其建築形式與結構都完好,加上鄰近駁二特區、壽山風景區及愛河等景點,未來還有輕軌經過,頗有開發再利用的潛力。於是費時一年,與國有財產署洽談合作可能,雙方達成初步共識。

都發局長李怡德表示,市府除致力於亞洲新灣區招商,對於擁有豐富歷史的老舊空間或建築,也積極尋求和國公營單位合作;金馬賓館有其獨特歷史背景與區位條件,很適合主題旅店或文創聚落等產業進駐,歡迎各界提供更多想法與可能,幫助金馬賓館找到第二春。

有興趣的業者,可與都發局林小姐洽詢,電話︰336-8333轉分機223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