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種樹百萬棵 企業認種+新生地綠化

建設局8年種百萬棵樹,已有企業配合捐樹及提供土地來種樹。(記者蘇金鳳攝)

建設局8年種百萬棵樹,已有企業配合捐樹及提供土地來種樹。(記者蘇金鳳攝)

2016/03/16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提出八年種一百萬棵樹,引發不少人質疑,建設局表示,目前已獲得眾多企業首肯,將分別在台中歌劇院、麗寶樂園、霧峰提供土地認種,市府更將在大甲及大安等海線地區,盤點出眾多新生地,將先進行土壤改良,再大量植樹,往一百萬棵樹邁進。

新市府上任已一年多,所提出八年種一百萬棵樹政策,遭外界質疑「樹種在哪裡?」但建設局信心滿滿,已規劃多處可以大量種植樹木場所,而且還有企業、團體捐樹、提供土地種樹。

建設局認為,要種百萬棵樹不能只靠公部門力量,還需要人民的支持、企業的配合;局長黃玉霖表示,現在很多企業都流行並揪團在種樹,而且是種品質好、經濟價值高的樹,種百萬棵樹政策已獲得不少企業支持。

歌劇院種五葉松 霧峰植10萬棵 麗寶供地30公頃

黃玉霖表示,日前獲得一家企業捐贈經濟價值高的二百棵五葉松,在與市府景觀與植栽委員會討論下,種植十六棵在台中歌劇院。

此外,原本福智文教基金會有計畫在霧峰地區四年種植一萬棵樹木,但在與市府討論後,基金會將加碼在台中種植十萬棵樹。

另外,在市議員李麗華推介下,麗寶樂園將有卅公頃土地可種樹,並規劃在賽車場四周種樹,成為綠廊,除了美觀又可阻隔賽車音量,此處可密集的種樹成為綠籬,作為天然隔音牆。黃玉霖表示,建設局將規劃三年計畫,研究在麗寶要如何種及種何種樹種。

黃玉霖表示,台中市有許多新生地,位在海線的大安、大甲區,如大安區松柏港北岸,這些新生地土壤比較貧瘠,仍然可以種樹,但市府希望既然種樹,就要種好、種活,因此將進行土壤改善、土地復育。

黃玉霖表示,將在當地採取如同九宮格的復育方式,四周用稻草製成防風牆,用木樁固定,樹木則種在格子中,不但讓當地有綠美化之效,還有抑制揚塵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