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關埔人口增 新建小學107年招生

市府教育處將收回現做為簡易棒壘場的文中小用地,闢建新的小學,預計107年招生。(記者洪美秀攝)

市府教育處將收回現做為簡易棒壘場的文中小用地,闢建新的小學,預計107年招生。(記者洪美秀攝)

2016/02/23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鄰近科學園區的關埔重劃地區人口這幾年不斷增加,國小新生入學數也持續增加,但學區內的國小學生數日漸飽和,新竹市府教育處決定,將挪為棒壘場地的關埔地區文中小用地收回蓋建小學,預計一百零七年招收六到八班。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竹市的生育率高,其中靠近科學園區關埔重劃區這幾年人口數成長快速,而關埔地區的學校僅龍山國小和關東國小,不足應付需求,因此他與東區好幾個議員都在市議會質詢,要求市府應未雨綢繆,籌設國小因應。

回收用地 預計招收六到八班

新竹市府教育處長楊傳蓮說,市府依據市議會建議,也已成立關埔地區新闢小學的設校籌備委員會,由龍山國小校長陳思玎擔任籌備主任,今年會提出設校的相關規劃,預計逐年編列五億元經費,也會向中央爭取經費,採分期施工方式,預計兩年後的一百零七年九月招生。

楊傳蓮說,位在慈雲路與龍山東路附近的文中小用地,目前被挪做簡易棒壘場使用,佔地約三點四八公頃,市府預計收回,一百零七年新學校蓋建完成後應可招收六到八班約兩百一十名新生。

市府教育處副處長李芳齡說,依據戶政資料,今年關埔地區的小一新生數約八百多人,比去年新增兩百多人,其中龍山國小需增五個班、共十六個班,關東國小要增兩個班、共十二班,雖然今年九月開學,兩所學校的教室能容納新增的新生數,但長遠來看,未來每年都會新增兩百多名新生,闢建新小學刻不容緩。

對於關埔地區新的國小校名及設校規模,楊傳蓮強調,會交由設校籌備委員會進行規劃設計,市府去年十二月已邀請相關單位召開過相關會議,目前正在遴選建築師階段,會採逐年編經費方式分一、二、三期興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