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作物防寒害 農改場教撇步

寒害會造成作物損壞。(花蓮農改場提供)

寒害會造成作物損壞。(花蓮農改場提供)

2015/12/29 06:00

〔記者朱則瑋/宜蘭報導〕天氣轉冷,人要保暖,農作物也須禦寒,包括蔬菜、果樹和觀賞作物等,花蓮農改場表示,天氣太冷,蔬菜瓜果類易得晚疫病、露菌病等,造成作物死亡,建議在田間設置塑膠布或稻草、不織布直接覆蓋防寒,可有效降低得病機率。

農作物除了蟲害,寒流帶來的損傷也不容小覷,農民反映寒害帶來的損失,有時不輸給颱風,花蓮農改場針對不同作物,提供農民防寒小撇步,希望所有作物安全度冬,減少農損。

農改場表示,需要防寒的作物主要有蔬菜瓜果、果樹和觀賞作物三大類,蔬菜瓜果類可在田間使用塑膠布或稻草覆蓋,灌溉改採畦溝灌溉,而晚疫病、露菌病或菌核病等也易在這時候作祟,農民應根據植物保護手冊,噴灑適當藥劑防治。

農改場說,果樹類在果實套袋或用表土覆蓋,果園定期噴水或增施鉀肥,提高作物耐寒性,可提早採收的最好提早採收;觀賞作物對寒害抵抗力更差,可於夜間至清晨持續噴水,減少地面輻射熱散失,諮詢電話03-8521108#36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