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興建郵輪轉運中心 歐洲商會獻策

基隆市發展郵輪母港,一年有50幾萬人次觀光客。(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發展郵輪母港,一年有50幾萬人次觀光客。(記者盧賢秀攝)

2015/11/05 08:00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發展郵輪母港,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在施政總報告中指出,歐洲商會看到基隆未來的發展潛力,在台灣經濟發展的建議書中,建議基隆興建一座多功能的郵輪轉運中心,提供七十二小時過境簽證,讓過境旅客觀光消費。

林右昌表示,他將敦促總統馬英九儘速遷移東四東五軍用碼頭,全力發展建設基隆。

據基隆港務分公司主秘林素如表示,今年郵輪將達到三百八十艘次、觀光客五十八萬人次,較去年成長三十%,除加強碼頭浚深,東岸和西岸都會改善旅客營運設施。

市長林右昌的施政總報告以「一個核心、兩個翅膀」為主要架構,基隆內港是發展核心,東北角的和平島與外木山、情人湖為兩側翼。

林右昌指出,新基隆火車站的啟用及城際轉運站的完成,是基隆翻轉的第一步,接下來就是基隆港東四、東五碼頭與海軍威海營區的遷移,他將敦促馬總統遵守承諾,在最短的時間內遷移軍用碼頭,騰出空間興建商業、飯店和辦公大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