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民大學堂」部落開講 反應熱烈

蔡東纂教授(左二)與周以利(右一)等人到田間實作,觀察豆類等生長。(記者歐素美攝)

蔡東纂教授(左二)與周以利(右一)等人到田間實作,觀察豆類等生長。(記者歐素美攝)

2015/10/11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農民大學堂」深入南投縣仁愛鄉親愛、松林部落開講,吸引約五十名部落農友上課,並到田間實作觀察,彼此交流,反應熱烈。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教授蔡東纂有感於原鄉部落人口外流嚴重,為吸引青年返回部落耕作,計畫以一年時間到全台部落開講。

台中「農民大學堂」發起人蔡東纂,一直希望可以振興原鄉農業,希望年輕人可以回到部落耕種。他表示,氣候變遷,平地氣溫不斷升高,許多農作只適合部落生長,未來最有錢的農民應該會在原鄉,他將全台分做四區塊,中彰投、雲嘉南、台東花蓮及屏東,由親愛部落出發,希望一步一腳印,用一年時間跑遍全台部落。

親愛部落在退休警官周以利率領四名賽德克族年輕人溫志豪、黃天明、吳聖潔、高永斐成立五人農業小組,在「農民大學堂」的知識加持下,協助部落農業發展,不到半年時間,成績斐然。

蔡東纂初步計畫將以瓜類、茄類、豆類及十字花科等四大類為主,以與平地產季區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