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縣垃圾將爆危機 口湖、水林恐撐不到中秋

口湖垃圾轉運站飽和,昨天起暫停使用。(記者陳燦坤攝)

口湖垃圾轉運站飽和,昨天起暫停使用。(記者陳燦坤攝)

2015/09/25 08:00

〔記者陳燦坤、詹士弘/雲林報導〕各地焚化爐陸續歲修,雲林垃圾危機更趨嚴峻,口湖鄉昨天起停收垃圾,部分清潔隊也擔心撐不到中秋節,縣環保局評估危機要到各地焚化爐完成歲修才能解除,希望各地共體時艱。

口湖昨起、水林明起停收

雲林因沒有焚化爐,除少數鄉鎮仍採掩埋外,其他垃圾均運往外縣市焚化,但五月間因各地焚化爐陸續歲修,爆發垃圾危機,縣內垃圾甚至得送往宜蘭處理。

但宜蘭與原本就協助雲林燒垃圾的高雄焚化爐廿日起也陸續進入歲修,垃圾危機再起,口湖鄉昨天率先拉警報。口湖因垃圾轉運站累積垃圾量已達一百廿餘噸,暫時關閉停用,清潔隊昨起停收垃圾。

北港估計只能再撐一週

口湖之外,水林清潔隊也因轉運站飽和,將垃圾塞入垃圾轉運車,但也快塞不下了,預估明天就可能停收垃圾;北港清潔隊則是光辦公室前空地就堆了二百多公噸垃圾,已如一座小山,估計僅能再撐一週。另外,斗六市長謝淑亞也表示,二十八日起將停收市內公務機關的垃圾。

斗六28日起停收公務機關

讓各地最頭大的,是中秋節馬上就到,往年因民眾烤肉,垃圾量可能達平日三倍,處理將更為棘手;各地公所更憂心,堆積的垃圾成為病媒蚊孳生溫床,加劇登革熱疫情。

環保局副局長張喬維表示,各縣市焚化爐都歲修中,無法協助處理縣內垃圾,十一月以後歲修完成,就可以協助處理垃圾,希望各鄉、鎮公所共體時艱,先找合適地方暫存垃圾,並加強垃圾分類,減少垃圾量。

各公所盼啟用林內焚化爐

各地公所則認為垃圾送到外縣、巿處理,增加垃圾轉運車油料、零件耗損,極不符節能減碳原則,更加重鄉、鎮公所財政負擔,建議縣府評估能否啟用林內焚化爐,就近處理縣內垃圾。

環保局:未完成環評

張喬維表示,環保局現持續尋找其它縣、市,協助處理縣內垃圾,至於重啟林內焚化爐一事,因得標的達榮公司未完成環境影響評估,所以連試燒都不可能。

水林清潔隊將垃圾暫儲在轉運車,現在轉運車垃圾塞不下,清潔隊只能再撐一天。(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清潔隊將垃圾暫儲在轉運車,現在轉運車垃圾塞不下,清潔隊只能再撐一天。(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