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十石山「踩」花客 臉友氣農友惱

有些攝影者連路都沒留給別人走,讓其他遊客大罵很沒公德心。(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有些攝影者連路都沒留給別人走,讓其他遊客大罵很沒公德心。(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2015/08/27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常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但在花蓮六十石山,「人」變成最醜的風景。臉書「爆料公社」有遊客貼圖爆料,大批遊客、攝影學會直接踏入金針園區拍照取景,或是在步道「卡位」,讓其他遊客「為了不撞倒攝影師,只好走到步道外」,泥土濕滑「好怕摔倒!」

富里鄉六十石山金針花開,暑假吸引大量遊客上山賞花,但每年都有許多遊客為拍照取景踩進花田內、人多到「踩出一條條小徑」,土都被踩實了,「讓金針花根部不能呼吸」,影響植株生長,讓農民恨得牙癢癢,為此花蓮縣府這二年都有補助製作「禁止進入花田」告示牌,但仍許多遊客「視而不見」。

其中還有大批來自各縣市「攝影學會」、「攝影社團」的成員,在金針山上的花徑、步道上把攝影腳架一字排開,最讓遊客「不舒服」。臉書「爆料公社」昨有網友PO圖文,痛批「可以體諒你們想拍美美的風景照,但也希望你們體諒一下要上、下山的人」、「有些攝影者站一半、另一半還能走就還好沒關係,但是也有一半放腳架相機,人就站另一半!有人經過也不會借過!」

山區農民則說,今年農會有辦金針花攝影比賽「感覺今年上山拍照的攝影師,比往年更多、更惹人厭」。

對此,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彭金山表示,攝影比賽是希望行銷金針山,針對這幾年遊客拍照造成農民困擾,農會初步構想,預計明年將在山區設置「攝影點」,經過花田的區塊以版模鋪在地上成攝影路徑,兩邊用繩索圍起來,如此遊客的腳不會直接接觸到泥土。

他說,農會將在八月二十九日上午七時舉辦「金針花路跑」,晚間五點起則有六十石山花季開鑼晚會,還有BBQ燒烤大會,歡迎遊客來參加。

花蓮縣府去年起在花田樹立「金針園區、禁止進入踩踏」看板,但許多遊客仍視而不見。(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花蓮縣府去年起在花田樹立「金針園區、禁止進入踩踏」看板,但許多遊客仍視而不見。(取自臉書「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