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設飛彈陣地 太平居民拉布條抗議

反對坪林飛彈陣地,居民昨天組自救會拉布條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反對坪林飛彈陣地,居民昨天組自救會拉布條抗議。(記者何宗翰攝)

2015/08/02 08:00

〔記者何宗翰/太平報導〕「反對坪林飛彈陣地,捍衛太平人生存權!」不滿軍方增設愛國者飛彈陣地「橫柴入灶」,立委何欣純等民代和近百民眾,昨天到陣地現場拉白布條抗議、怒擲飛彈模型,組自救會強調抗爭到底的決心,要求國防部考量百姓生存權,立刻撤除計畫。

國防部規劃坪林營區廢棄靶場為「愛國者三型飛彈」的部署地點,消息走漏引起地方譁然,何欣純帶頭表態拒絕軍方摸頭,已發出二萬張「守護家園快報」,藍綠議員也同聲反對,要求撤除飛彈陣地規劃。

昨天抗議現場眾人高舉「軍方亂搗彈,百姓全完蛋」、「坪林人拒絕肉身擋飛彈」等白布條,高喊飛彈滾出去。

何欣純、市議員何明杰、張玉嬿、賴義鍠、坪林里長尤文雄、大興里長鄭金川、光華里長黃鐵騫、光明里長胥樹文昨天組成自救會。何欣純表示,大坪林地區人口密集,若民眾不支持增設飛彈陣地,請站出來和自救會並肩作戰。

自救會長尤文雄說,消息傳出已造成民眾恐慌,連署才一天就超過二千多份,要求國防部考量百姓生存權,讓太平人免於「人肉盾牌」的恐懼;何明杰、張玉嬿也說,傳聞軍方將出招,到各家戶拜訪反制,自救會將長期抗戰,希望附近民眾只要看到靶場施工就通報自救會,絕不讓軍方進場施工。

十軍團:持續與居民溝通

面臨激烈抗爭,十軍團政戰主任范輝坤重申,動工日期未定,會持續與地方居民溝通,在未與地方達成共識前,絕對不會動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