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軍溪畔 打造綠隧自行車道

將軍溪流域近年來配合整治工程,堤防道路也改善,地方有民眾期盼能增加植栽,將沿岸打造成為綠隧自行車道,水利局表示會努力。(記者劉婉君攝)

將軍溪流域近年來配合整治工程,堤防道路也改善,地方有民眾期盼能增加植栽,將沿岸打造成為綠隧自行車道,水利局表示會努力。(記者劉婉君攝)

2015/06/29 06:00

三年內與其他自行車道串連

〔記者劉婉君/麻豆報導〕自行車休閒人口增加,將軍溪流域近年來配合整治工程,堤防道路也改善,地方有民眾期盼能增加植栽,將沿岸打造成為綠隧自行車道。水利局長李孟諺表示,現有路寬不夠,汽車、腳踏車分道有困難,但會朝綠隧營造努力,並計畫在三年內與其他自行車道串連,完成台南市的自行車道網絡。

將軍溪流域學甲華宗橋至出海口已整治完成,上游的麻豆排水系統也正在進行治理工程中,不僅河道拓寬,兩旁堤防的防汛道路也改善。但有民眾認為,沿線植栽不足,汽車、自行車未分道,「夏天太陽那麼大,根本不可能會有人來騎車。」期盼建設成為汽車與自行車道分離,並廣植適合的樹種,營造成為綠色隧道,讓民眾不論夏、冬,都能悠然自在沿著溪流騎自行車,如市府當初規劃,可以「沿溪欣賞倒風內海的風光」。

對此,李孟諺表示,將軍溪排水主流全長廿四.二公里,流經官田、六甲、下營、麻豆、佳里、學甲、將軍、北門八區,上游稱為麻豆排水,下營北門區與將軍區之界河才稱作將軍溪。目前麻豆排水部分正由第六河川局進行河道拓寬及堤防改善。六河局因工程限制,無法栽種許多植栽,沿線防汛道路完工後,水利局會持續綠美化,朝綠色隧道方向營造。

不過,由於目前防汛道路的寬度大約五、六米,而汽車道需要四米寬、自行車道至少兩米寬,若採汽車、自行車分道,加上綠帶,路寬至少要有七米,且沿岸有住家出入需要行駛防汛道路,因此規劃專用道或分道恐有困難,會再與當地居民協商,在某一側種樹,降低汽車行駛的速度,使汽車、自行車、行人都能安全行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