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急診醫學會:可採區域聯防

2015/06/23 08:00

〔記者陳璟民/嘉義報導〕針對衛生福利部立朴子醫院急診部醫師人力不足,致使院長也排班輪值的罕見窘況,台灣急診醫學會秘書長顏瑞昇表示,這反映偏鄉、中小型醫院經營困境,除非院方下決心全面加強急診資源,才有可能改善,另一方面,建議衛福部調整、開放急診專科、住院醫師容額,協助解決醫療院所急診部醫師荒。

現為台大醫院急診醫學部主治醫師的顏瑞昇昨受訪說,急診部是醫院對外窗口,有些中小型、中南部的醫院,病人量不多,又要維持急診部二十四小時運作,成本很高,醫師人力嚴重不足,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營運初期也有類似問題,院長排班輪值是權宜之計。

顏瑞昇表示,根據學會的資料,目前全國約有一千五百名急診專科醫師,尚需五、六百名,現職急診醫師約有六成在大型醫院,四成在中小型醫院,為緩解偏鄉、中小型醫院急診醫師荒,醫界與衛福部已由醫學中心急診醫師支援偏遠鄉鎮醫療院所。

他認為,醫療人力物力較匱乏的縣市內,可採取區域聯防的方式因應,例如新竹地區不是每家醫院都有小兒科急診,各醫院溝通整合,在不同天開放小兒科急診,如A醫院在週一、三、五,B醫院在週二、四,讓患者在資訊充分的情況下,到適當的醫院就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