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國比賽 吳興國小女籃賣傘籌錢

吳興國小女籃隊為籌措去芬蘭比賽的費用,在吳興商圈義賣雨傘。(記者梁珮綺攝)

吳興國小女籃隊為籌措去芬蘭比賽的費用,在吳興商圈義賣雨傘。(記者梁珮綺攝)

2015/06/22 06: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我們是吳興女籃,請幫我們完成為國爭光的夢想!」吳興國小女籃隊四月獲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女生組冠軍,是創校以來最佳成績,球隊決定前進七月廿九日的芬蘭海豚杯國際籃球分齡賽,她們白天義賣雨傘籌措經費,傍晚返校練球,希望全體隊員都參加,「不要漏掉任何一個!」昨天一名女子購買六十把雨傘,讓所有學生驚喜不已,不過義賣進帳僅五、六萬元,還缺九十多萬元。

教練許澤鑫說,這群孩子真的很努力,「她們身高是參賽隊伍的倒數第三,還能拿冠軍,就知道她們有多認真。」隊長宋佳宜、隊員陳芊宇、陳昱潔三人異口同聲表示,雖然一整天在外、頂著烈日賣傘很辛苦,但為了達到出國比賽目標,一切都值得,「我們最希望能拿下第一名!最終也要成為世界冠軍!」

蔡姓家長說,每個孩子為了練球,曬得跟黑炭一樣,因為每人團費需十萬元,而隊中一半以上孩子來自單親、低收入家庭,她們主動提出義賣籌款的想法,希望全隊一起參加比賽。學生家長也每天自發性「輪班」,陪著學生站在烈日下賣傘。

吳興國小女籃隊六月十八日開始到吳興商圈義賣雨傘,蔡姓家長說,義賣預計進行到七月十日,屆時若經費足夠,會向主辦單位確認要參加,如果經費仍不足,就不會去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