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練15小時 羅工2生技賽奪金

羅東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獲得兩金五銀一銅五優勝,表現歷年最佳。(記者朱則瑋攝)

羅東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獲得兩金五銀一銅五優勝,表現歷年最佳。(記者朱則瑋攝)

2015/05/05 06:00

〔記者朱則瑋/冬山報導〕羅東高工參加全國技能競賽北區初賽,獲得兩金五銀一銅五優勝,表現歷年最佳。其中,獲得機器人職類金牌的學生康得賢、林保彤,準備了一年,比賽前一個月更日練十五小時,不負眾望拿到第一名,將參加九月舉辦的全國技能競賽,爭取最高榮譽。

北區初賽 獲2金5銀1銅5優勝

二年級的康得賢、林保彤兩人一組,賽前一個月題目公布,他們利用最後衝刺時間,向學校請公假,每天早上八點練習到晚上十一點,從不喊累。

康得賢說,比賽要求設計全自動機器人程式,讓機器人在沒有人為操控下,移動至指定地點拿取物品,再放置另一處,程式需精算路程、機器人拿取方位等,非常困難,他們曾連續燒壞三個價值不菲的控制器,還好校方很支持,要他們不須擔心經費,努力做就對了。

林保彤表示,他們曾遇到瓶頸,寫不出程式,想乾脆放棄算了,但覺得半途而廢很可惜,兩人藉著打籃球等方式紓壓,比賽時,機器人順利完成任務,他們開心得抱在一起,覺得這一年辛苦值得了,能拿到金牌更是意料之外。

康得賢、林保彤說,希望全國賽能拿到前三名,保送台灣科技大學資訊相關科系,繼續他們的機器人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