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音樂界天團接力計畫 學生報名爆團

台北大學學生樂團Ripple與董事長樂團配對,兩團切磋、交流。(記者梁珮綺攝)

台北大學學生樂團Ripple與董事長樂團配對,兩團切磋、交流。(記者梁珮綺攝)

2015/04/30 08:00

〔記者梁珮綺/台北報導〕流行音樂界的人才似乎正面臨「青黃不接」狀態,除了五月天,好像再也說不出哪個當紅搖滾樂團,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推出天團接力計畫,找來董事長樂團、四分衛、夾子電動大樂隊等樂團,直接與學生樂團面對面,互相切磋、交流,台北大學樂團「Ripple」跟董事長樂團配對,主唱鄧光顯說,「緊張又興奮!」上了幾週課,覺得受益良多。

董事長樂團與Ripple練團時,都是邊練邊聊天,先聽Ripple唱完一首歌後,再來細部調整,像是兩把吉他音色太像,沒有層次感,貝斯手是女生,所以彈奏音色力道會比較小等,鄧光顯說,「平常真的沒注意到!吉董(主唱阿吉)說了,我們才發現。」阿吉則笑說,「Ripple是有潛力的,就是創作太少,現在要逼他們不斷創作。」同時也教導Ripple一些表演的小撇步,「搖滾樂團耍帥很重要,有空還是可以練一下pose。」

台灣音樂文化國際交流協會理事長趙家駒表示,計畫一推出,共有八十幾個學生樂團報名,相當踴躍,「我們是要求每組上傳自己創作的DEMO帶,最後依可能發展的潛力,選出廿個樂團。」不僅大學生,也有高中生組成的樂團入選,廿個學生樂團可填寫想合作的樂團,再由協會進行分配,預計上課四十個小時,每週大概上三至四小時。

趙家駒笑說,自己現在要「全台灣巡田水」,因入選的學生樂團遍佈全台灣,「看看他們上課情況,覺得滿欣慰的,目前三週課程下來,這些小朋友們都很認真。」廿個樂團經過三個月的培訓,協會會幫忙錄製一首自己的創作歌曲,「沒錯,這樣我們就有廿首新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