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關核三 潘孟安︰不惜斷水斷電

縣長潘孟安。(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縣長潘孟安。(資料照,記者侯承旭攝)

2015/04/29 08:00

安檢未過前不讓二號機復工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台電核三廠週日深夜火災引起全國震驚,前天下午台電的調查小組就到廠內進行調查,初步排除人為因素,應是設備劣化,昨天縣長潘孟安強調「沒有工安更別提核安」,在原能會安檢未過前,就算「斷水斷電」也不讓核三二號機復工。

核三週日深夜發生的輔助變壓器匯流排火災,導致二號機跳機,雖然在十七分鐘內撲滅亦無輻射外洩,廠方卻未立即通報地方政府,引來地方反彈,潘孟安昨批評「就是想隱匿才延後通知」!

縣府批通報機制 核三廠允協調

潘孟安指出,核三第一時間通知台電核發處,撲滅後才再通知原能會,內容都相當詳盡,但傳給屏東縣政府的通報卻僅簡單通報的打勾傳真,「屏縣府與核三就像咫尺天涯,若真的發生核安事故,原能會能幫忙滅火、疏散」?

潘孟安說,縣府捍衛縣民安全責無旁貸,就算不是縣府權責,未來也會請環保局抽測污水,另外消防局也會不定時進入安檢,只要原能會認為核三還不夠安全,就算斷水斷電不讓運轉也在所不惜。

變壓器出事 立委要求調查採購案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認為核子事故有發生之虞時,依法應在十五分鐘內以電話通報主管機關,核子事故法也規定地方為縣政府,廠方規則竟能凌越法條,放任自己搞?且變壓器不斷出事,他已要求廉政署調查變壓器採購案。

核三廠副廠長邱永聰表示,若地方覺得通報機制須改進,會再與地方協調,火災調查部分也會配合縣府,這次火警廠方已通報廠內合格的消防隊撲滅火災,若火災擴大會再請外部消防隊進入;初步調查火災為「絕緣陶瓷套管」老舊劣化導致,並無人為疏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