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掩埋場疑污染水源 環局將再驗水井

居民懷疑掩埋場事業廢棄物污染水源。(記者蔡宗憲攝)

居民懷疑掩埋場事業廢棄物污染水源。(記者蔡宗憲攝)

2015/04/24 08:00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恆春滯洪池出現紫色及暗紅色的水,居民懷疑掩埋場事業廢棄物污染水源,環保局長魯台營昨早到恆春鎮公所舉辦說明會,並公布水井及滯洪池水質檢測結果,雖符合放流標準,但面對民代質疑「到底可不可以灌溉?」問題,魯台營強調「應該可以,沒有問題」,但居民還是難以接受。

檢驗結果顯示,「鉻、銅、鋅、鐵、錳、鎳」等重金屬都有檢出,其中數值較高的鐵、錳兩種元素,距離超標值仍有段距離,至於日前抽驗的地下水源數值,除硬度、錳及大腸桿菌數,其餘數值符合標準。

當地民代對檢驗結果相當不以為然,議員張榮志說,對於居民懷疑的汞污泥、醫療廢棄物等問題仍未釋疑,希望能進一步檢測內部垃圾種類,議員陳文弘則質問「是否可以安全灌溉農作物?」議員李志偉也要求環局揪出污染恆春的兇手。

恆春鎮長盧玉棟希望環保局全面檢測恆春各村里水井,東門溪上下游分段抽檢,有問題立刻通告居民停用地下水,並由環保署統籌封場或運離恆春等後續處置。

魯台營指出,「檢驗合格不代表OK」,將優先修補排水涵道工程、抽乾滯洪池污水、挖大場內蓄水空間、修改滯洪池舖面,避免污水在雨季再次滲流到周邊。

掩埋場周邊設觀測井

魯台營表示,將抽驗各村里十口水井,並在掩埋場周邊設置觀測井,增加場內污水處理設施,長期監控水源污染情況。

民眾盼檢調開挖鑑定

當地民眾認為,汞污泥、醫療廢棄毒物、重金屬等垃圾不是「一般」事業廢棄物,希望檢調單位進行開挖鑑定,如證實當年進場廢棄物不合規定,應對允許進場的相關人員進行查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