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撲殺百萬隻》鵝價狂飆三成五 饕客憂沒得吃

2015/04/22 08:00

〔記者鄭旭凱/東勢報導〕禽流感導致國內大量肉鵝被撲殺,產地鵝價狂飆三成五,一張千元大鈔買不到一隻全鵝,全國最大鵝產地雲林縣各地養鵝場空蕩蕩,許多鵝肉專賣店已改賣鴨肉,饕客擔心無鵝可吃。

一月初全國爆發禽流感,當時造成消費者恐慌,但產地鵝價並未下跌,維持每台斤六十元,但由於全國撲殺鵝隻數量太多,光雲林縣撲殺量就有百萬隻,民眾逐漸恢復消費信心,清明節前鵝價從緩漲變為急漲,每台斤鵝價已漲到八十元,漲幅高達三成五。

零售市場鵝價反應更是快速,原本不含腿、翅的四分之一隻要價只有一百五十元到一百八十元,目前卻要二百二十元到二百五十元,許多鵝肉專賣店因上游肉鵝貨源遭全面撲殺買不到鵝,也有業者因為無法反映成本,乾脆改賣鴨肉,以台中市中美街著名的阿川鵝肉為例,四月二日起已改賣鴨肉。

每斤漲到80元 每隔4天就漲一次

鵝價狂飆,肉鵝變成賣方市場,肉鵝竟在一個月內接連調漲七次,每次漲兩元,產地價格一個月前每台斤只有六十六元,昨天已漲到八十元,幾乎每隔四天就漲一次,速度之快史上罕見。

由於肉鵝現貨價格大漲,小鵝更是奇貨可居,月初一隻小鵝只要一百四十元,昨天一隻已漲到一百九十元。

東勢鄉原是全國生產肉鵝數量最多的鄉鎮,年產二百四十萬隻鵝,鄉內的鵝隻因禽流感遭全面撲殺,鵝農看著鵝價狂飆,手中卻一鵝不剩,復養更是遙遙無期,心中難過不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