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幸福小舖實物銀行社區化 7處設關懷點

縣府在7個鄉鎮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幸福小舖實物銀行」,民眾撥電話「1957」,符合資格者即可獲贈物資。(記者湯世名攝)

縣府在7個鄉鎮社區發展協會成立「幸福小舖實物銀行」,民眾撥電話「1957」,符合資格者即可獲贈物資。(記者湯世名攝)

2015/04/21 08:00

電話申請 符合資格物資送到家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針對弱勢及貧困民眾的實際需要,縣府昨天宣布成立「幸福小舖實物銀行」,有需要的民眾只要撥電話「一九五七」,社工評估符合申請資格,即會迅速將白米、乾糧及衣物等物資送到家,提供到宅關懷,建立全方照護的安全網。

縣府昨天舉辦「幸福小舖實物銀行社區據點啟動儀式」記者會,正式啟動彰化縣七處關懷據點幸福小鋪實物銀行的物資服務,讓實物銀行朝向社區化邁進,提供民眾及時性、在地化服務。設在這七處發展協會的據點包括有芬園鄉竹林社區、秀水鄉馬興社區、鹿港鎮南勢社區、和美鎮南佃社區、埔鹽鄉廍子社區、員林鎮新生社區、二水鄉合和社區。

縣長魏明谷表示,「幸福小舖實物銀行」服務特色為物資皆由民間單位捐贈,包含白米、泡麵、乾糧、禦寒衣物、尿布等日常用品,都放置在上述七個社區發展協會內,並比照賣場的管理方式,全部以條碼來做為系統管理依據,避免物資發生過期等情況。

魏明谷說,只要民眾有需要,即可撥打電話「一九五七」,由社工評估申請並將物資送至提出需求的家庭,提供到宅關懷。

除了提供物資外,魏明谷昨天也與嘉里大榮物流公司簽屬合作意向書,由該公司無償提供各關懷據點間的物流服務,讓這七個社區發展協會的物資都不虞匱乏,讓照顧弱勢救助更及時,把幸福普及到彰化每個角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