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下午1:30~2:00萬安演習 人車管制

2015/03/31 06:0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中部地區萬安卅八號演習今天下午一點半到二點實施,演習警報發布後,人、車一律按規定接受警察及民防人員指揮,執行防空疏散避難,民眾必須確實進入防空處所避難,居家則應緊閉門窗及管制燈火。

高速公路准下不准上

苗栗縣警局提醒,演習期間,台鐵各班次列車正常行駛,下車旅客及接送親友應立即依憲、警、民防人員引導,實施疏散避難;高速公路依「准下不准上」原則,於各交流道實施管制,行駛於高速公路的車輛不管制,下交流道車輛則應立即配合疏散及避難。

模擬苗中遭飛彈攻擊

除了人車管制,縣府民政處兵役勤管科表示,今天的萬安演習還將模擬國立苗栗高中遭到飛彈攻擊,教室起火燃燒,造成人員受傷,演練校方緊急疏散學生,消防及醫護人員出動救災,搶救傷患、送醫等,國防部陸軍司令部副司令潘家宇中將也將到場督導。

縣警局呼籲鄉親,演習期間請暫停戶外活動並就近避難,所有人員不得在街、道、巷、弄活動、逗留及觀看。

警方說,依民防法第廿一條規定:「為減少空襲時之損壞,國防部得會同有關機關實施防空演習,命令實施疏散避難與交通、燈火、音響及其他必要之管制。」違者得處三至十五萬元罰鍰,請鄉親今天確實配合警察人員的疏散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