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尼漁工「娶某」 台灣老闆幫辦婚禮

定置漁場老闆鄭明發(前排左二)為印尼漁工安迪(前排左三)舉辦傳統婚禮。(記者蔡彰盛攝)

定置漁場老闆鄭明發(前排左二)為印尼漁工安迪(前排左三)舉辦傳統婚禮。(記者蔡彰盛攝)

2015/03/30 06:00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超有人情味的老闆!在新竹市海山漁港經營定置漁場的鄭明發,平日對外籍漁工視如手足,昨還為印尼籍漁工舉辦別開生面的印尼婚禮,讓漁工們感受到濃濃的台灣人情味。

鄭明發說,飄洋過海來台打工的外籍漁工,將青春歲月投注在漁船上,以體力與汗水換取家人溫飽,是值得尊敬的一群,因此他給的薪水,與本地漁工相同,也經常關心他們。

其中印尼籍的安迪,五年前來台跟著他打魚,期滿返國後,仍念念不忘鄭明發對他的好,日前二度申請來台在他手下工作,鄭明發也把他當弟弟照顧。安迪後來與在工廠上班的印尼女外勞戀愛,日前取得雙方家長同意完婚,他希望能在鄭明發見證下,在新竹完婚。

鄭明發開心說,他當做親弟弟娶妻,協助奔走籌備,昨天在廠房內舉行別開生面的印尼式回教婚禮,雙方同事充當親友團,熱鬧席地而坐,分享自己烹調的印尼美食,他也包了大紅包給這對新人祝福他們。

這對新人還透過視訊,讓遠在印尼的父母及家人,即時分享他們的喜悅;鄭明發則說異鄉遊子能在台灣成家立業,是一種緣分;在場觀禮民眾都說,婚禮中洋溢濃郁人情味,正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