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限水停灌 太保有機米減產4成

2015/03/30 06:00

〔記者林宜樟/太保報導〕嘉義縣太保市農會有機米是全縣產量最大的有機米產區,今年因旱象限水,政府提供休耕補助,不少農友寧領補助也不願播種,市農會則補貼繼續種植的稻農,避免既有通路及市場遭其他縣市有機米搶佔,但也預估將減產四成。

太保農會推廣有機米已有十八年歷史,面積從起初的二公頃,到如今四十六公頃,且以大區塊種植,用農路、溝渠隔開,避免其他農田農藥污染,已通過慈心有機驗證,知名的里仁有機專賣店等都是客戶。

農會秘書章溪泉說,這次停灌休耕,政府補助每分地八千五百元,有機米一分地產量六百公斤,僅一般稻作的六成,農友寧願不種;可是有機米有固定通路及消費族群,若都不種,市場恐將被其他產區有機米搶佔市農會加碼補助有播種的稻農每分地三千五百元,讓農友回心轉意,以水井抽水方式灌溉,一期有機米種作面積降至二十七‧二三公頃,預估產量從去年的二百七十六公噸降到一百多公噸。

太保市水稻有機米產銷班第二班班長章居旺表示,雖然許多農友都決定休耕,但不能沒米可賣,還是要種,農會現已無貨可供應,預估要到八月後才會恢復供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