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雨陣陣 紓解水庫旱象有限

2015/03/24 08:00

〔記者林孟婷、洪瑞琴/台南報導〕下雨了!台南昨日晚間下起細雨,路面濕了一片,雖然雨勢不大,但仍有民眾開心地直說「終於下雨了」!但由於雨勢並不大且斷斷續續,所帶來的水量相當有限,對於解除水庫旱象幫助有限。

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表示,截至昨日晚間九點為止,曾文水庫集水區降雨量只有五.二毫米,南化水庫的降雨量也不多,對於水位上升的幫助相當有限。

連上堯表示,由於土地乾涸所降下的雨勢幾乎都會被土壤所吸收,但至少對於澆灌作物多少還是有所幫助。

連上堯指出,氣象局所給的訊息表示近日南部有降雨的機會,但是否會進行人造雨計畫則還要再評估。

連上堯說,曾文水庫目前供應烏山頭水庫每日約一百六十萬噸至四百萬噸不等的水,以灌溉雜糧作物為主,預計要供應到五月份,所有水量的控管上會更加精算規劃。

台南市長賴清德才於廿一日在林百貨頂樓鳥居平台舉行為大台南祈福的達摩點睛儀式,祈求天降甘霖,昨晚台南就下起雨來,讓市民聯想「莫非賴神祈雨奏效了!」

曾文水庫大壩水位為二○○.九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廿六.一○公尺,其有效蓄水量為一一三六九萬立方公尺,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廿四.○二%。

南化水庫大壩水位為一六三.八九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十六.一一公尺,其有效蓄水量為三二六九.四萬立方公尺,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卅三.三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