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油氣釀空污 彰縣議員突擊加油站

2015/03/06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中國紀錄片「穹頂之下」曝露出霾害的問題,而近來台灣空氣品質不良,彰化地區的天空常見灰濛一片,縣議員林世賢五日突擊檢測中油彰化直營加油站,質疑站方未將油氣回收,不但讓民眾和站內員工受害,且油氣中的苯和揮發有機物是造成空污的元兇之一,要求環保局以更嚴格的標準要求中油落實油氣回收。

林世賢說,加油站油氣回收若做得不確實,會讓油氣中的苯與有機揮發物散發到空氣中,不但對眼睛、心臟血管系統、肝、腎、腸胃道、呼吸系統及神經系統造成損害,還是致癌的危險因子,更是空氣污染的幫凶。

加油槍檢測 全在標準值內

昨天,林世賢會同彰化縣環保局稽查人員突擊檢測彰化市中山路旁的中油直營加油站,要求稽查人員針對油氣回收設備進行氣油比和氣漏檢測,該站共有二十八支加油槍,稽查人員逐一檢測,卻都在標準值內。

雖然檢驗過關,不過林世賢仍認為,加油站油氣回收需進再改,尤其是加油時會飄散出汽油異味,讓人頭痛噁心想吐。他建議,台灣應比照國外作法,強制加油槍裝設油氣回收套,才能降低油氣有機揮發物散發到空氣中,避免污染空氣。

彰化縣環保局空品科股長尤鴻昌表示,現有法規並未強制規定加油槍要裝設油氣回收套,國內五家製造加油槍的廠商中,只有一家廠商所生產的加油槍有油氣回收套,但環保局礙於法令,無法強迫業者使用。

中油:每週洗清加油槍積油

中油彰化站經理俞俐芬說,中油每週定期洗清加油槍積油,每月檢測氣油比,自主檢測都合格,至於加油槍沒有油氣回收套一事,是因民眾曾抱怨在加油時回收套會磨擦愛車,中油從善如流,才改用沒有回收套的加油槍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