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巨無霸高麗菜 過年送禮「體面」

巨無霸高麗菜,真的很大一顆。(記者楊金城攝)

巨無霸高麗菜,真的很大一顆。(記者楊金城攝)

2015/02/17 06:00

〔記者楊金城/下營報導〕一顆重達廿台斤的巨無霸高麗菜,要吃到何時?下營賀建里老農李重龍栽種近一分地約五百顆巨無霸高麗菜,購買和好奇的民眾絡繹不絕。

住新營的廖文福一家人昨天特地到菜園現買現採,買四顆巨無霸高麗菜就擠滿整個廂型車後車廂。廖文福、吳苑澂夫婦說,巨無霸高麗菜吃起來脆甜,買來送人,大家都歡喜,過年送禮「體面」又實在。

李重龍說,這是第二年栽種巨無霸高麗菜,不好照顧,今年才有較好收成,不知道巨無霸高麗菜是何品種,跟朋友要來種子就播種,成長期約四個月,蟲害很多,田間管理很費工夫,成熟後才知高麗菜竟長到這麼大顆。

普通高麗菜一顆重二、三台斤,巨無霸高麗菜一顆最重達三十台斤。李重龍的巨無霸高麗菜園放眼望去都是巨無霸很壯觀,他將一顆廿台斤以上的賣二百元,十幾台斤重的賣一百或一百五十元。

李重龍的巨無霸高麗菜傳開後,引起很多人好奇,到菜園參觀選購,有人買來後分切巨無霸高麗菜給朋友一起吃,不然不知道要吃到什麼時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