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啟用就閉館》 立委考察:台中歌劇院是大工地

台中國家歌劇院元月一日起即貼出公告,進行閉館檢修及施工工程。(記者廖耀東攝)

台中國家歌劇院元月一日起即貼出公告,進行閉館檢修及施工工程。(記者廖耀東攝)

2015/01/09 08: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召委許智傑與何欣純等人八日考察台中國家歌劇院,看到現場宛如大型工地,歌劇院去年底未驗收就先啟用,未竟的工程因啟用而停擺,又導致工期延宕,須延到十一月中才能驗收;許智傑痛斥「前朝市長滑天下之大稽」,要文化部與台中市政府好好合作「擦屁股」。

台中國家歌劇院自元旦起閉館,暫停所有表演及導覽行程,昨配合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考察,再度公開內部情況,現場處處施工中,立委許智傑與何欣純不時發出「明明是大型工地,去年怎會先啟用」的質疑聲。

新政府的閉館決定也引起不少民眾誤解與不解,副市長潘文忠強調,去年底舊市府提早啟用大劇場,但大劇場實質上只完工九十二%,舞台燈光、音響根本未完成,中劇院甚至只完成六十%,且開放時大劇院根本還未驗收,「工程分明就一直進行中,怎麼驗收」。

開幕急就章 做了又拆

潘文忠說,因大舞台的燈光、音響尚未齊備,還傳出表演團體要自行租借音響上台,甚至趕做隔音設備,工程順序大亂,現在要把天花板拆掉重做等。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另指出,因趕啟用,公共藝術壁畫未施作就先鋪地毯,現在繪製壁畫又要拆地毯等亂象,加計提前開放被破壞待修的設備及工序大亂重做等,廠商除要求延長工期外,另已提報增加一億二千餘萬元經費,歌劇院最樂觀須到十一月十六日才能正式驗收。

潘文忠說,基於安全等考量,只好整個停下來,把工程做到最好,希望讓外界知道實情,了解新政府的考量。

許智傑則是愈看愈氣憤,接連痛批「太誇張」、「只做表面功夫,趕那個面子,裡子都沒做好」;他說,台中國家歌劇院在選前突然宣布「正式啟用」,只有外面很好看,「裡面二二六六」確實還未完工,這要對歷史有交代,「前市長滑天下之大稽」。

預計11月中 重新開放

文化部代理部長洪孟啟強調,文化部始終就只規劃驗收、點交後的試演,當初台中市要提前開放「心裡頭就七上八下的」,只能一再要求安全第一,目前最樂觀期望能在十一月中開幕。

許智傑最後要求文化部與台中市文化局務必一起承擔、「擦屁股」,讓台中國家歌劇院有國際級的水準。

立委何欣純、許智傑等人昨到台中國家歌劇院考察內部情況,大中小劇場仍在進行施工作業,根本無法進行展演。(記者廖耀東攝)

立委何欣純、許智傑等人昨到台中國家歌劇院考察內部情況,大中小劇場仍在進行施工作業,根本無法進行展演。(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