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海岱文物特展 劇本手稿首亮相

民俗台灣風物工作室主人廖俊龍是黃海岱的頭號粉絲,手持黃海岱騎腳踏車的照片,即為他所拍攝。(記者黃淑莉攝)

民俗台灣風物工作室主人廖俊龍是黃海岱的頭號粉絲,手持黃海岱騎腳踏車的照片,即為他所拍攝。(記者黃淑莉攝)

2015/01/03 06:00

〔記者黃淑莉/崙背報導〕昨日為國寶級布袋戲大師黃海岱一一五歲冥誕,民俗台灣風物工作室主人、退休老師廖俊龍在其工作室展出數十年來蒐集的黃海岱文物、手稿及照片,黃海岱手稿、掌模都是首次亮相。

廖俊龍家住崙背鄉,黃海岱年輕時曾在崙背住過好長一段時間,就在廖家附近,小時候他就常跑到黃海岱家,長大後蒐集、記錄黃的資料,廖俊龍說,「我從小看他到老」。

廖俊龍不僅蒐集黃海岱的資料,也研究詔安客、台灣民俗文物,成立民俗台灣風物工作室,二○○一年黃海岱百歲時特別請他寫下「民俗台灣風物工作室」字樣,隔沒幾個月,黃即中風右手會抖,之後幾乎不再提筆寫字。

昨日是黃海岱一一五歲冥誕,工作室以黃海岱特展為開館首展,展示的許多文物都是第一次亮相,有黃海岱的雙手指印、黃海岱九十五歲時重寫的雲洲大儒俠史艷文劇本、黃海岱的拜把之交兼保鏢林合順的照片等。

廖俊龍表示,工作室位在崙背鄉成功路九十九號,每週六、日、一免費開放,歡迎喜歡布袋戲的民眾前往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