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建設題字 林佳龍說NO

臉書「我挺胡志強.但我不迷糊」粉絲團指出,新市府團隊一上任,馬上將南區新榮公園刻有「市長胡志強題」的石碑換掉。(擷取自臉書)

臉書「我挺胡志強.但我不迷糊」粉絲團指出,新市府團隊一上任,馬上將南區新榮公園刻有「市長胡志強題」的石碑換掉。(擷取自臉書)

2014/12/29 08:00

原則上不題字 要施政讓民有感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南區新榮公園石碑日前被更換,有網友誤會市長林佳龍一上任就換掉前市長胡志強題字的石碑,林佳龍昨日立即查明經過,並對外澄清。他也表示,未來他原則上不會在公共建設題字,而是在施政上讓市民有感。

新榮公園胡題字碑 舊市府換的

「我挺胡志強.但我不迷糊」粉絲團前天下午貼文指出,在網路上看到一張對照圖,新榮公園原本的石碑有「市長胡志強題」等字,但新市府團隊上任第一天馬上更換,新石碑只有「新榮公園」四個大字。

該粉絲團說,「有必要這樣搞嗎?」新團隊效率果然讓民眾有感。粉絲團也呼籲民眾將住家附近的胡志強題字拍照存證,看林佳龍四年會拆多少。

林佳龍昨天得知此事後立即派人查明,他表示,真實的情況是今年初有民眾反映石碑損壞,擔憂有公安問題,南區公所五月開會時提案更換,六月請廠商報價,而後由佐源營造公司施工,工程在十二月八日完工,當時題字就只有「新榮公園」,而新市府團隊是在十二月廿五日就職,因此上述網路消息不實。

挺胡粉絲團臉書撤文道歉

「我挺胡志強.但我不迷糊」粉絲團得知林佳龍澄清內容後,昨天下午已撤下這篇貼文,同時在臉書上道歉,「跟林市長說聲對不起」,也請大家勿再以訛傳訛。

至於多數政治人物喜歡在公共建設題字,未來是否也會這麼做?林佳龍表示,政治人物的名字與其在公共建設佔一個位子,倒不如設法做到施政有感,讓人民真的感到懷念,因此,原則上他不會在公共建設題字。

另外,新北市去年起全面清除政治人物在公共建設的題字,台中市以後是否比照辦理?林佳龍說,這不是現在施政最急迫的事情,未來再視情況而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