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南德勝宮建醮6天 祭壇高達5樓

高達5層樓的祭壇,十分雄偉。(記者彭健禮攝)

高達5層樓的祭壇,十分雄偉。(記者彭健禮攝)

2014/12/09 08:00

〔記者彭健禮/竹南報導〕竹南鎮港墘里塭內社區的德勝宮、三清宮,是台灣罕見的「一廟兩宮」,廿四日起一連六天舉辦慶成法會,塭內社區居民也將全面茹素,目前五樓高、九廳寬的祭壇已搭起,十分雄偉壯觀。

罕見一廟兩宮 將於24日舉行

德勝宮創建於清朝同治年間,距今百餘年,原本主祀朱、李、池三府王爺,十六年前經三王爺旨意,要主祀道教最高神祇三清道祖及玉皇大帝、天上聖母,但因祂們的「位階」高於三王爺,採配祀不敬,於是在德勝宮三樓增建三清宮,成了「一廟兩宮」,相較於一般三門廟,德勝宮是五門敞開。

廟方改建完成,將於二十四日起一連六天,舉行慶成謝土五朝清醮法會,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合境平安,月初在一旁農田內也已搭起五層樓高的祭壇,雄偉壯觀,吸引許多路人停駐。

28日放水燈 29日舉行普度法會

德勝宮秘書葉建隆表示,由於有主祀三清道祖,所以法會主壇寬九廳、高五層樓,是竹南在地供奉王爺廟宇中,首次打造如此大型的道教主壇,屬於「總統級」。

葉建隆指出,法會將連續五天演出歌仔戲,二十八日到五福大橋施放水燈,二十九日舉行普度儀式,法會普度報名熱烈,目前已超過一千三百桌登記參與,十日前仍可報名,預計可容納二千桌,供桌將依序擺在主壇前方,場面將更壯觀盛大,洽詢電話:478-57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