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鄉小志工 樂當社區導覽員

高樹國小六年級學生侯士明(左)、羅珦明(右)是東興社區熱心小志工。(記者羅欣貞攝)

高樹國小六年級學生侯士明(左)、羅珦明(右)是東興社區熱心小志工。(記者羅欣貞攝)

2014/11/12 06:00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小六生侯士明、羅珦明談起自己居住的高樹鄉東興村,總能將文化特色說得很清楚,社區大大小小活動,也常見他們忙進忙出的身影,兩位小志工用行動表達對故鄉的愛。

東興社區發展協會近年來透過文化藝術活動,帶領居民認識自己生長的土地,這樣的努力也感染了下一代;侯士明的母親侯鍾細桃,是印尼客家華僑,嫁來台灣十五年,常年擔任社區志工,常帶著兒子參加,成為默契絕佳的母子檔志工。

羅珦明也對社區事務感興趣,最近村裡以忠勇公義塚文化為主題,羅珦明就與侯士明肩挑扁擔,扛著祭拜所需物品,從社區活動中心出發,前往義塚,在大人陪同下焚香祭拜,從文化歷史中尋根、傳承。

兩位社區小志工還經常擔任社區導覽解說員,為來賓介紹故鄉的點點滴滴,年紀雖小志氣卻很高,兩人表示將來要以當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與總幹事為目標,長大後繼續為鄉里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