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蔭大道廢土種樹 郝:廠商列黑名單

2014/10/22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台北市和平西路林蔭大道工程經議員揭露廠商惍星營造使用工程廢土回填,市長郝龍斌昨在市政會議上震怒,要求將惡質廠商列入黑名單,「永不往來」;公園處處長張郁慧則坦言督導不周,已自請處分。

北市和平西路三段的林蔭大道美化工程,得標廠商惍星營造將工程廢土用來種樹,翻開土堆還可見工程鋼筋、水泥塊、磁磚等廢棄物。

郝龍斌昨在市政會議上震怒,要求公園處儘速查明,如果屬實,將列入黑心廠商名單,未來拒絕往來,並根據合約給予最嚴厲的懲處。

公園處處長張郁慧說,限廠商昨天運走現場所有土壤,暫置供調查,業者以棄土混充合格壤土,因觸犯政府採購法一○一條擅自節省工料情節重大,將處以最重停權處分,三年內不得再參與全國公共工程的投標,另也依約,將沒收卅萬六千元履約保證金,另開罰五萬零一百五十四元。

她也說,和平西路三段林蔭大道工程依合約規定,要用砂質壤土或壤土,土壤進場前,公園處曾到土源地檢測確認土壤合格,但進場施工時卻更換為廢土,監工現場發現曾制止,但廠商卻心存僥倖二次進土未改善,另涉及背信、詐欺,已移請政風單位調查。

除了重罰不肖廠商,張郁慧自認督導不周,自請處分,相關主管調離現職,監工予以行政處分,她並強調,內部將檢討控管流程,加強監工人員的教育訓練,對土方來源加強查驗及複驗頻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