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夢想冰淇淋計畫》古早味安心吃 學童微笑換

小朋友送老闆一個微笑,交換一支叭噗,個個都好高興(記者花孟璟攝)。

小朋友送老闆一個微笑,交換一支叭噗,個個都好高興(記者花孟璟攝)。

2014/10/16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生產「杜老爺」冰淇淋的南僑食品,驚爆疑以食用油混工業用油,小朋友只好怒吃古早味叭噗!在自強夜市賣古早味「叭噗」手工冰淇淋,三十五歲的李孟龍和一群死忠顧客昨到光復國小舉辦「夢想冰淇淋」活動,小朋友送老闆一個微笑,交換一支叭噗,個個都好高興。

李孟龍到光復國小送關愛

李孟龍說,食安風暴讓社會的信任感崩盤,痛批「有黑心政府、收黑心政治獻金,才有黑心食品!」暑假開始的「夢想冰淇淋」計畫迄今已免費送冰七處,包括偏鄉學校、育幼院、部落還有監獄,希望每人能多多「微笑」,付出多一點愛和關懷,重建人與人的信任感。

吃個冰淇淋都可能吃到工業用油,到底還能吃什麼?光復國小一百七十多個小朋友昨天可幸運了,學校風雨操場開起叭噗店,李孟龍準備了三百人份的手工古早味叭噗,有嘉寶果、鳳梨、芝麻、芒果、酸梅、巧克力共六種口味,讓小朋友「吃免驚」,還可以吃第二球、第三球。

小朋友排了長長隊伍,拿到叭噗立刻咬一口:「真的好好吃!」

軟體設計師返鄉學做叭噗

李孟龍原本從事電腦軟體設計,看到台灣食品加工業添加物過多,返鄉學得舅舅作古早味「叭噗」的手藝,在夜市賣冰一球才二十元,但每口都吃得到真的水果,很快累積死忠顧客「到夜市一定要吃正當冰」!

看到最近食安風暴,李孟龍也跟許多人一樣,不買、不吃頂新產品,還在個人臉書上轉貼黑心食品的新聞報導,他認為,拒絕消費不是抵制,而是面對無良財團的戰爭。

自己也身為食品業的一員,李孟龍說,「良心」是最起碼的標準,但面對無良廠商,政府依賴商人「良心發現」已經不夠,政府相關監督機制又生鏽,違反規定「只要道個歉、不會被嚴厲處罰、沒有倒閉風險」,當然無法遏止黑心食品連環爆。

三十五歲的李孟龍和一群死忠顧客昨到光復國小舉辦「夢想冰淇淋」活動(記者花孟璟攝)。

三十五歲的李孟龍和一群死忠顧客昨到光復國小舉辦「夢想冰淇淋」活動(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