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莖作物怕颱風 農民當心

2014/09/20 06:00

〔記者林國賢/斗六報導〕鳳凰颱風逼近,縣府農業處提醒種植木瓜、玉米等高莖作物農民做好防颱措施;而根據農糧署調查,九月上旬結球白菜種植面積已超種一成,農民必須減種,避免產量過剩價格崩盤。

農業處長張世忠說,鳳凰颱風海上警報已發,侵台機率高,現在是木瓜、玉米、甘蔗等作物採收期,這些高莖作物最怕風雨蹂蘭,農民要做好防風作業,加強支撐固定,減少災損。

另風雨過後,農作較易發生細菌性病害,即將進入抽穗期的水稻葉面若受到損傷,更容易感染病變,農民必要時可適度用藥,避免稻熱病危害稻作等農作物。

農糧署指出,根據種苗場出售結球白菜種苗資料,九月上旬出售量達三百四十四萬株,換算種植面積為八十九公頃,國內每旬結球白菜消費量換算面積約八十公頃,已超種一成,若氣候正常豐收,反造成價格崩跌,農民務必減種。

張世忠表示,雲、彰兩縣是國內結球白菜主要產地,雲林產量更佔全國總產量五成以上,目前種植白菜採收期約在十二月,屆時平地高麗菜、結球萵苣等等大宗蔬菜也開始採收,市場供需失調風險性高,已購買種苗的農民,請配合減量種植,或延後分散種植,以免量多價跌,賠了夫人又折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