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敬師金沒法源 基隆今年300元禮券取消

今年各縣市敬師金發放狀況

今年各縣市敬師金發放狀況

2014/09/17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九二八教師節將屆,因為審計室提出敬師金無法源依據,市府決定喊停;今年教師節,全市教師將無行之有年的敬師金。

老師︰不在乎金額 盼被尊重

基隆市中山高中老師陳俐后表示,三百元敬師金,買一本書都不夠,領不領無所謂,如果市府因為財政困窘發不出來,沒發沒關係,或者是把錢投入學校硬體設備改善。

銘傳國中老師張雁婷表示,老師們重視的是被尊重,畢竟五百元或三百元並不多,應該是敬師那兩個字才是關鍵;建德簡老師表示,有聊勝於無,雖然才三百元。

基隆敬師金一年不如一年

基隆市教育處今年原定編列敬師金三百元禮券,發放對象為全市高中、國中、國小、幼兒園的教師,共三千五百九十七人受惠,敬師金總額為一百零七萬九千一百元;教育處社教科今年雖然援往例編列預算,但因為審計室以於法無據,請示行政院解釋又未獲函示,市府最終決定不發放。

基隆市發放敬師金行之有年,最早是全市只要是在學校上班的人統統有獎,每人五百元;考量基市財政狀況,民國九十九年排除國立、私立高中職人員,民國一百年將非教師身分排除(例如警衛、工友、廚工、市屬行政人員),民國一百零二年將敬師金五百元調降為三百元,今年擬將三百元現金改為禮券。

他縣市多送禮券 北市最優

全國各縣市當中,高雄市跟雲林縣早在十一年前停發,其餘各縣市分別編列兩百元到兩千元不等敬師金禮券,金門縣則是教職員工一律發放一千元等值的金門高粱酒;根據教育處電話詢問,台北及新北市審計室暫無意見,南投縣則是表示,九二八教師節前,行政院未來函就要發放,其餘均無意見。

基隆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李正文表示,站在家長的立場認為應該發;我們一天到晚講尊師重道,這是態度、不是錢多寡的問題。李正文說,如果不發,這筆預算也編了,一定要落實到教育環境改善,不要又挪走他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