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林搶種地瓜增5成 農會憂價崩

水林地瓜栽種面積大幅增加,仍有農民這幾天忙著割取瓜藤,準備育苗栽種。(記者陳燦坤攝)

水林地瓜栽種面積大幅增加,仍有農民這幾天忙著割取瓜藤,準備育苗栽種。(記者陳燦坤攝)

2014/09/15 08:00

〔記者陳燦坤/水林報導〕地瓜最近三年價格不錯,主要產地水林農民擴大栽種面積,農會初估地瓜田面積超出以往五成,由於今年氣候適合地瓜生長,農會擔心產量若暴增可能導致地瓜價跌。

水林地瓜栽種期接近尾聲,農會近來訪查後,估算栽種面積約一千兩百公頃,由於依往年經驗,栽種面積若控制在八百公頃左右,較能夠平衡巿場產銷,超過此上限,地瓜價格就可能崩跌,農民拚命搶種,讓農會憂心忡忡。

這幾天仍持續割取地瓜藤栽種的吳姓農民則指出,雖然栽種面積增加,但最近三年地瓜每台斤平均價都在十元以上,去年還飆到二十元,如果運氣好,還是有機會賺錢。

農民李聯勝也察覺今年水林地瓜栽種面積明顯增加,他說,與去年相較,地瓜田擴增一、兩公頃的農民不少,許多農民甚至是刻意承租農地種地瓜。

但農會指出,水林去年即因地瓜價揚,農民搶種達上千公頃,因去年六、七月豪雨來襲,甫種下的地瓜苗損失慘重,農民等待田間積水消退,半個月後才復耕,適合地瓜生長的時間縮短,產量銳減五成,價格才不跌反漲,但今年氣候穩定,假使產量遽增將衝擊巿場價格。

農會連日不斷宣導,提醒農民留意地瓜可能超產危機,農民李石柏就因擔心血本無歸,不敢增加栽種面積,也有農民則與盤商契作保障收購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