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依程序正義 被疑圖利財團

2014/09/11 08:00

記者顏宏駿/特稿

「彰南產業園區」開發案,地方不分藍綠皆反對,縣府也未赴當地辦理過任何說明會,內政部的徵地審查會,亦認為此開發案不具公益性及必要性,但縣府改「徵地」為「租地」,在開發失效日之前火速通過「整地排水計畫」,縣府一連串的作為,讓外界有圖利財團之聯想,該案未來發展變數仍大。

彰南產業園區的開發,當地民眾完全被蒙在鼓裡,待民眾得知,整個徵地開發的行政程序都快要跑完了,今年七月間內政部徵地審查會認定,該案未具公益性及必要性,縣府改以「租地」為手段。

縣府向台糖提出租地方案,但台糖董事會一直「擱置」,直到八月份的例行董事會才以「臨時動議」的方式通過租地決議。上百公頃土地租予外人,此等重大決議,台糖竟然「偷偷摸摸」用臨時動議通過,荒謬至極。

誰有如此通天的本領,促使台糖願意租地?日前國民黨召開中常會,國民黨籍縣長參選人林滄敏率建大輪胎董事長楊銀明在內等多名彰化縣傳產業者代表與會,林滄敏發表「卓規林隨」之說法,由於當時正值彰南產業園區通過與否的關鍵時刻,讓外界有無限的遐想,也難怪昨天溪州鄉長黃盛祿及民進黨立委林淑芬直指,國民黨永遠跟財團站在一起。縣府未按「程序正義」而行,只怕埋下「官逼民反」的禍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