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多 北市長7人參選大爆炸

記者邱紹雯製表

記者邱紹雯製表

2014/09/06 06:00

市議員共63席 108人競逐

〔記者邱紹雯、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市長、市議員與里長三合一選舉昨天截止登記,共七人登記參選市長,創歷年新高;市議員八個選區總計一百零八人登記,角逐六十三個席次。

下屆共七人參選市長,除了檯面上高知名度的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無黨籍的柯文哲及馮光遠,昨天又新增四名素人加入戰局,分別為台大教授陳永昌、來自醫界的宏仁診所院長李宏信、三等國民公義人權自救黨黨主席陳汝斌及退役軍人趙衍慶,將是北市市長選舉史上最多參選人的一次。

大安文山22搶13席最激烈

市議員方面,下屆增額一席,總席次為六十三席,總計一百零八人參選,比上屆多出四人。

其中,國民黨提名卅四席,比上屆微增一席,主因原屬新黨議員王鴻薇加入國民黨,使國民黨在松山信義區增提一席。

民進黨本屆提名三十席、只上二十三席,下屆改採保守提名為二十九席,使新人參選比往年減少,希望力拚全上。台聯提名六席、親民黨七席,新黨則罕見在士林北投區提名兩人,呈現現任市議員潘懷宗與新人楊靜宇同區搶票情形,共提名七席。

各選區中以大安文山區最多人參選,共廿二人搶十三席,尤其新黨現任市議員陳彥伯將面對以無黨籍參選的前新黨主席謝啟大競爭,另有同質性高、同樣來自媒體界的前主播何啟聖吸票,選情緊繃。

士林北投區同為一級戰區,本屆十七人搶十二席,下屆應選名額增一席,暴增到廿一人競逐。

另有人民民主陣線的周佳君在士林北投、鍾君筑在中山大同區參選,八月底新成立的樹黨在各區推派五人參選,希望能破除藍綠,對抗砍樹的「斧頭幫」,華聲黨一人及無黨籍參選者十七人。

三合一選舉昨天完成登記程序後,預計十月廿七日號次抽籤,市長、市議員與里長競選活動也將分別從十一月十四日、十一月十九日、十一月廿四日正式起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