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分成功雙軌化 林佳龍承諾當選優先施作

2014/08/20 06:00

〔記者陳建志/大肚報導〕台鐵追分站到成功站是海線民眾搭火車坐高鐵必經路段,但目前仍只有單軌,造成班次調度瓶頸;立委林佳龍、蔡其昌昨天邀請交通部次長吳盟分考察台中山海環線和追分、成功站雙軌化,林佳龍批評市府僅規劃大慶延伸到烏日,卻未一併納入追分、成功站雙軌化,是明顯失職。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天考察台中交通建設,立委蔡其昌、林佳龍和交通部次長吳盟分前往大肚追分火車站,了解台中山海環線計畫和追分至成功站雙軌化推動情形。

林佳龍表示,十年前參選市長時就提出「大台中山手線」政見,若當選市長將結合中央、地方資源,建設台中環狀軌道運輸,允諾第一任任內將推動台鐵「成追段」雙軌化,實現「微笑山手線」。

林佳龍批評市府,目前規劃竟未將「成追段」雙軌化納入,是明顯失職,要求儘速納入,才能早日進行土地徵收等作業;他認為,舊烏日站高架化也應一併進行車站周遭的都市更新,由公部門帶動民間投資。

蔡其昌也認為,海線不要被邊緣化,首要是解決交通,過去不斷爭取台鐵增班,台鐵雖配合,但因許多路段仍是單軌才造成瓶頸,要求早日完成環狀化,並優先施作「成追段」雙軌化。

市府捷運工程處處長游志祥表示,目前鐵路高架化施工到大慶站,後續將延伸到烏日站,當初因考量追分站到成功站有貨運需求才未納入,既然中央有此規劃,會早日提出計畫。

交通部次長吳盟分表示,年底前,市府的山海環線計畫會有可行性評估出來,追分成功段雙軌化若要優先施作,只要評估具有經濟效益及時機成熟,交通部樂觀其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