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卡通繳戶、地政規費 今起部分開放

2014/08/15 08: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市府為提供民眾多元繳納規費的方式,今天(八月十五日)起,開放各地政事務所、三民第二戶政事務所、苓雅第一及第二戶政事務所、鳳山第一戶政事務所、勞工局、經發局、客委會及動保處等機關,民眾可持一卡通繳納一萬元以下各項規費,減少民眾攜帶現金或找零錢的不便。

便民服務再升級!民眾可以使用一卡通繳納規費的項目,地政事務所方面,包含謄本費、登記費、測量費等地政規費;戶政事務所包含戶籍謄本費、國民身分證、戶口名簿等,辦理戶籍登記相關的規費。

此外,澄清及獅甲會館住宿費、商業登記相關規費、美濃客家文物館門票及相關文創商品、動物晶片植入費、寵物認養登記費及畜犬肢體處理費等,也在首波開放範圍內。

高市府表示,為推廣以一卡通繳納市府各項規費,下一階段預計九月十五日實施,屆時所有戶政事務所將全面開放可用一卡通臨櫃繳納規費,民眾可多加利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