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把農園當家園 44歲新農人自創品牌

吳明哲(右一)自創品牌,一家人賣起新農業,台南市農業局主秘劉正熊(左一)前往參觀。(記者楊金城攝)

吳明哲(右一)自創品牌,一家人賣起新農業,台南市農業局主秘劉正熊(左一)前往參觀。(記者楊金城攝)

2014/07/31 08:00

〔記者楊金城/學甲報導〕五十歲以後,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受到管理學大師大前研一「後五十歲人生」一書影響,四十四歲學甲新農人吳明哲有了務農為樂的理念,一邊上班當工廠操作員,一邊投入新農業,興建溫室,自創品牌,把農園當家園經營,他笑稱,還有六年時間可以拚一拚。

投入新農人三年的吳明哲,是台南新農人「黃埔一期」,在學甲租了三分地,每天凌晨四點半就起床,上午八點半時溫室裡的氣溫超過四十度,卻樂在其中,專心照顧農作物。

一開始的結果並非如吳明哲想像的順利,去年第一期在溫室種植的小番茄因沒栽種經驗,結果沒收成,六月種的則全數淹水,都沒收入,但他不氣餒,直到去年十月種的小番茄才成功。

勇於嘗試 拚出全家興趣

吳明哲的太太洪梅娟全力支持,一開始種不好,賠了錢,也說:「不嘗試,又怎知能成功?」吳明哲的弟弟吳祥憶看到哥哥這樣拚,也有興趣成為新農人,連吳明哲的女兒都到農園來幫忙,一家人往夢想邁進。

吳明哲自創品牌「志佳園」,現在又試種無籽小西瓜「小愛」,因瓜型小,綠皮紅肉,甜度可達十三度,外型討喜,又稱「情人瓜」,他則將小西瓜取名「喜瓜」,以吊掛方式栽培,還讓小西瓜聽音樂長大。

翻轉農業 未來開放體驗

志佳園未來還要開放遊客採果、採玉米,推展體驗型的休閒農園,市府農業局主秘劉正熊、農會輔導科長吳威達昨天特地參觀志佳園,為吳明哲打氣,稱讚用新思維翻轉農業。

吳明哲堅持友善土地的無毒栽種法,並把農園當家園經營,他說,在務農過程中得到快樂,種出自己和家人都敢吃的安全又快樂農產品,才敢賣給消費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