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樹「玩假的」? 民團舉照質疑市府

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昨天至新北市府前抗議,拿出一張張老樹被濫砍、不當修剪的照片,質疑新北市護樹「玩假的」。(記者陳韋宗攝)

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昨天至新北市府前抗議,拿出一張張老樹被濫砍、不當修剪的照片,質疑新北市護樹「玩假的」。(記者陳韋宗攝)

2014/07/31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新北市又傳虐樹案?台灣綠色酷兒協會、台灣護樹團體聯盟昨天至市府前抗議,拿出一張張老樹遭濫砍的照片,連前總統李登輝故居源興居旁老榕樹也慘遭毒手,引起抗議人士質疑新北市護樹「玩假的」;農業局綠美化環境景觀處長陳淵泉強調,已展開全面調查,若有違法將立即裁處。

新北市議員參選人王鐘銘表示,近日不斷接獲民眾陳情,包括八里、淡水、三芝等處都傳出老樹遭「迫害」,北海岸幾乎淪陷。王鐘銘說,每棵樹都代表居民對居住環境的關心,市府放任虐樹事件一再發生,根本不重視市民的居住環境。

根據護樹團體提供資料,淡水老街與海關碼頭園區、淡海新市鎮公有地、三芝兒二公園、源興居等地老樹,近期都被修剪得面目全非;八里中廣公司空地也疑因要興建球場,幾株大樹群可能遭移植。

其中源興居院前的老榕樹過去一直是著名「地標」,與源興居紅磚老屋相映襯,古樸盎然。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言人潘翰疆質疑公所修樹動機,要求市府追究包商責任。

陳淵泉表示,源興居老樹因枝幹蔓延至民宅屋頂,且樹身嚴重傾斜,經里長反映後,擔心颱風季會造成居民安全疑慮,進行必要修剪。

不過陳淵泉也說,目前已針對陳情案展開全面調查,如證實包商過度修剪,將依樹保條例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