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腫瘤復發 水獺爺爺小新過世

歐亞水獺爺爺「小新」昨天因難敵腫瘤復發過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歐亞水獺爺爺「小新」昨天因難敵腫瘤復發過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2014/07/30 08: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動物園歐亞水獺爺爺「小新」昨天下午五點十五分,因難敵腫瘤復發,體力漸失病逝,享壽十四歲八個月,約相當於人類八十四歲。

動物園說,「小新」在一九九九年十二月五日從金門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救傷,保育員今年一月十九日觀察到牠的左下巴有小腫塊,二月十一日對腫塊進行採樣,診斷為骨骼肌肉瘤,並在三月十一日手術摘除腫瘤。動物園說,當時「小新」術後恢復得不錯,食慾正常,還會下水捕魚。

但五月二十三日再度發現「小新」的左下巴腫起,疑似腫瘤復發,於是先在六月二十日將牠移往溫帶動物區進行安寧照護。為了減輕「小新」的不適,還請清華大學醫工所與中興大學獸醫教學醫院聯合團隊協助,七月十日針對復發的腫瘤進行熱消融手術,清除部分腫瘤。

昨天動物園再對「小新」進行醫療檢查,並摘除所有殘餘腫塊,雖然「小新」術後十五分鐘有甦醒,仍於下午五點十五分失去呼吸、心跳,宣告死亡。目前園內則有歐亞水獺兄弟「大金、小金」,還有一個未命名的水獺妹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