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線取消直達台中 水里人怒

台鐵本月16日起取消往來車埕至台中的直達班次,目前僅有2班到彰化,其餘11班全到二水,造成水里居民不便。(記者劉濱銓攝)

台鐵本月16日起取消往來車埕至台中的直達班次,目前僅有2班到彰化,其餘11班全到二水,造成水里居民不便。(記者劉濱銓攝)

2014/07/26 06:00

〔記者劉濱銓、陳信仁/集集報導〕台鐵集集支線於十六日大幅改點,取消直達台中的行駛區間,水里民眾抱怨轉乘不便,希望恢復直達班車。台鐵強調,雖民眾必須在二水站轉乘往台中列車,但轉乘車輛銜接不僅迅速且車位更多,行車時間比直達車還快,反而給民眾享有更舒適快捷的行車服務。

縣觀光鐵道文化協會理事長張學郎表示,集集支線班次直達台中,早期是花費極大心力才爭取到的,如今取消後,以往到彰基或台中中山醫院看病的老人,必須改到二水換車才能到台中,徒增老人在月台換車的困擾。

台鐵台中運務段段長蘇鎮霖表示,集集線因車廂數不足導致取消台中行車區間,台鐵已將購車計畫呈報上級,現階段在二水的區間車已配合自車埕發車的班次,轉乘民眾十分鐘內就能搭上往台中的班次。

過去直達車經常人滿為患,而改成在台中以區間車疏運,旅客再從二水轉乘集集支線進入車埕遊玩後,到目前為止,還未有旅客在反映壅擠情況。

立委林明溱、縣議員陳淑惠則說,對於台鐵基於營運管理考量而調整行車區間,予以尊重,但若地方民眾搭乘火車的需求提高,可再協助爭取恢復直達台中的行駛區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