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丈夫祖父母病癱 孫媳盡孝獲表揚

孝順的陳心茹,照顧夫家臥病在床的阿公阿嬤,沒有一句怨言,不但獲得西屯區公所孝行楷模的表揚,也獲得內政部孝行獎。(記者蘇金鳳攝)

孝順的陳心茹,照顧夫家臥病在床的阿公阿嬤,沒有一句怨言,不但獲得西屯區公所孝行楷模的表揚,也獲得內政部孝行獎。(記者蘇金鳳攝)

2014/06/24 08:0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通常照顧父母多半是子女或是兒子媳婦,但西屯區一位廿八歲的陳心茹,她所照顧長者,卻是中風的阿公阿嬤,由於學的是醫務管理系,因此照顧得相當專業,讓公公婆婆專心賣冰及賣麵,不但獲得西屯區公所孝行楷模表揚,也獲得內政部的孝行獎。

陳心茹懂醫藥 照顧兩老一肩挑

陳心茹畢業於元培科技大學醫務管理系,廿一歲結婚,幫助公公婆婆賣冰,二年前,先生的阿公中風,雖然一開始有外籍看護照顧,但看護嫌辛苦,工作九個月就離職,之後就由陳心茹來照顧。

幸好陳心茹念的是元培科大醫務管理系,曾受過護理照顧訓練,親自為阿公灌食、盥洗,一年後,阿嬤也中風,但家中經濟收入有限,基於孝順加上經濟能力因素,由於陳心茹懂醫藥,老公又是長孫,便自動請纓,肩負起照顧阿公阿嬤的責任。

陳心茹讓阿公阿嬤使用氣墊床,還準備抽痰、氧氣等設備,並隨時與醫院連絡後送作業管道,要幫忙兩老換尿布、洗澡擦背、抽痰、翻身、拍背等,廿四小時隨侍在側,不眠不休耐心照顧,當阿公阿嬤夜間稍有咳聲,陪睡一旁的心茹立即起床進行抽痰或翻身、拍打等工作,以防痰卡在咽喉,造成窒息。

對於陳心茹的孝心照顧,公公婆婆相當感激,因為陳心茹的奉獻,讓夫妻倆能夠無後顧之憂的專心照顧生意,更讓公公婆婆感動的是,心茹沒有一句怨言,而孝順的心茹則認為是自己應該做的。

如今阿公阿嬤住進陳心茹夫婦的家,為了不讓心茹太辛苦,家中請了外籍看護照顧,陳心茹白天除了協助公婆賣冰外,晚上還隨時與看護合作照顧兩老,時常幫兩老按摩復健,還要陪同就醫。

在現今社會中,心茹的孝順令人動容,其孝行在西屯區西安里更是家喻戶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