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草毯上種紅龍果 土肥又保水

高樹鄉青年農民許哲榮(右)接下父親許天來(左)的有機農場,去年開始種紅龍果。 (圖由縣府農業處提供)

高樹鄉青年農民許哲榮(右)接下父親許天來(左)的有機農場,去年開始種紅龍果。 (圖由縣府農業處提供)

2014/06/17 06:00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紅龍果受市場歡迎,高樹鄉青年農民許哲榮去年將農場內的鳳梨田改種紅龍果,地面種植俗稱小本豬母草的四瓣馬齒莧,紅龍果就像長在地毯上,生長效果不錯。

許哲榮在加拿大留學時攻讀經濟學,六年前回到台灣接管父親許天來經營的「鴻旗有機農場」,農場最有名的是鳳梨,一年前他聽朋友說,這幾年紅龍果有發展空間,於是將其中三分大的有機鳳梨田改種「大紅種」的紅龍果。

許哲榮表示,今年五月陸續開花結果,為區別不同花期,以不同性質的套袋區分,產期可到十月,每次採收都以套袋來區分,所以不會混淆。

此外,他在地上種四瓣馬齒莧,這種草極耐蔭且蔓延性強,鋪蓋在地表,除能保持肥力及水份不易蒸散,通風性又佳,今年預估可採收五千顆紅龍果,單粒種一台斤上下,目前紅龍果市場價格每斤約一百元左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